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

2024年會員學術活動:臨床小組-初次會面

2024年會員學術活動

臨床小組-初次會面(Clinical seminar-first encounter)

主辦:臺灣兒童青少年心理治療學會
地點:線上研討(Zoom)
時間:2024年3月到7月隔週星期日,晚上20:00 - 21:15
日期:3/10, 3/24; 4/14, 4/28; 5/5, 5/19; 6/9, 6/23; 7/7, 21

共同主持人:
林玉華、翁欣凱(4/28及5/19)


進行方式:由參與成員輪流報告個案的第一次或前幾次會談。

小組研討目標:臨床工作者可以透過小組研討,跟同儕一起思考如何從第一次會面的臨床案例報告,全面評估來訪者的心智狀態與動機;能否從精神分析取向心理治療獲益,並抉擇最適合來訪者的介入方式(包括長期、短期、治療頻率,或是轉介至其他治療方式)。若是被轉介來接受治療的是兒童,則一起思考從家庭評估到兒童心理治療評估的整個歷程,包括思考父母諮詢等相關議題。

參與對象:僅限會員參加,須有臨床心理師、諮商心理師、兒童與青少年精神科醫師證照。

報名方式:報名連結於會員通訊郵件中提供,不接受非會員報名。

報名時請上傳一份個人簡歷和專業成長簡介,包括參加過本學會舉辦的講座等(請勿超過一頁)。收到錄取通知後,請在三天內匯款。

費用:12,000元(共十次,不接受單次報名)。
預計錄取15-20名


共同主持人:

林玉華
國際精神分析學會(IPA)兒童暨成人精神分析師
英國Tavistock認證兒童青少年心理治療師
臺灣兒童青少年心理治療學會理事長
前輔仁大學醫學院臨床心理學系系主任

翁欣凱
英國兒童青少年精神分析取向心理治療師(ACP, UK)
臺灣兒童青少年心理治療學會理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